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激活后必须存钱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激活后不用必须存钱,如果是在职职工有单位缴纳一般都是不需要存钱的。如果个人缴纳社保,需要提前存钱,缴费银行将自动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卡中代扣应缴的社会保险费。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应确保在此期间缴费卡内有足够的钱用于扣款。般所说的社保卡激活,指的是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

用户头像印夏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激活后不用必须存钱,如果是在职职工有单位缴纳一般都是不需要存钱的。如果个人缴纳社保,需要提前存钱,缴费银行将自动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卡中代扣应缴的社会保险费。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应确保在此期间缴费卡内有足够的钱用于扣款。

用户头像普安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激活社保卡一般是不要交钱的。持卡人可以携带好本人的身份证明、社保卡等材料,直接前往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或者其指定的银行去激活社保卡,且并不需要缴纳相关的激活手续费。

用户头像衅安静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