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体检可以用社保卡报销吗?

最佳答案

体检能否用社保卡主要得看医院的规定,一般去国家正规的医院体检是可以用到社保卡的。现在很多地方医保卡和社保卡的功能已经合并,所以你去医院看病或者去药店买药,直接用社保卡就可以了的。至于体检的话,因为会涉及到很多个项目,而且不同的医院规定也不同,所以建议咨询一下体检的医院,看看哪些项目是可以用医保报销的,能够报销的项目一般也就可以用到社保卡。

像各种疫苗预防接种时涉及的检查、化验、用药治疗等等项目,基本医疗保险都是不会报销的,以及各种美容、整形项目,基本医疗保险也不会报销,所以这些项目都无法使用社保卡。

用户头像Omar Hopkin(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体检可以刷医保卡里的钱的。体检不可以使用社保卡报销,但是可以用医保卡个人账户中的钱来支付体检费用,若是医保卡个人账户中没有钱的话,那么也就只能自己掏钱了。医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个人账户,一个是统筹账户,其中,个人账户中的钱可以用于看普通门诊、购药等,统筹账户则一般用于参保人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等。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通常情况来说社保卡是不可以用来体检的。

用户头像崇承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