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利息降了房贷会降吗?

最佳答案

如果降低的是基准贷款利率,那么房贷利息不会下降。而降低的是LPR,则房贷利息才会下降。由于房贷利率已经全面变更为LPR+基点的形式,因此只有LPR调低了,房贷利息才会降低。而基准利率下降,不会对房贷利率造成任何的影响。甚至,有部分用户选择的是LPR固定利率,那么LPR调整了,房贷利率在贷款期限内都不会调整。

同时,房贷利率调整必须是上个年度12月房贷利率对应的LPR调整了,那么下个年度房贷利率才会调整。至于上个年度其他的月份LPR调整了,但是12月的LPR又恢复到了房贷利率对应的数值,则房贷利率也不会进行调整。实际上,只有选择LPR浮动利率的用户,才有降息的机会。

用户头像旗鹏涛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选择的是LPR,只有LPR下行了,房贷才会跟着降息。用户选择的是固定利率,银行降息是不会影响到房贷利息的,因为固定利率的特点是不管市场贷款利率如何变化,房贷利率始终按照合同的约定执行。因此,现在银行降息基本上是不会影响到房贷利息的,用户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LPR或者是固定利率即可。

用户头像Dawn Grac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降息后房贷一般不会马上降,因为如果办理的是公积金贷款,往往要到次年的一月一日才开始按照新利率执行。当然,如果客户是在降息后申请办理房贷,那自然是直接按照降息后的标准来执行利率。而如果办理的是商业贷款,其利率是以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所以贷款基准利率如何变化并不会影响到商贷。

用户头像芒易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