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凭证式国债丢失凭证了怎么支取?

最佳答案

凭证式国债是指国家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它是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不可上市流通转让,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在持有期内,持券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握取现金,可以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

投资者在购买之后会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如果投资者丢失该凭证,则可携带其有效身份证件前往购买凭证式国债的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挂失,挂失之后投资者可以重新开据凭证。

用户头像位访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者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原购买凭证式国债的承销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挂失业务,挂失后再补办收款凭证,原收款凭证作废,投资者只能凭新收款凭证以及个人身份证办理支取手续。需要注意的是,“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是投资者通过商业银行购买凭证式国债的一种证明,十分重要,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储蓄国债(电子式),那么会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购买情况,没有相应的凭证。

用户头像青和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国债购买凭证丢了之后本人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购买国债的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挂失补办,国债的利息预期收益不会受影响。一般会在挂失后的7天内为投资者补办新的国债凭证,部分银行会收取一定的挂失补办手续费。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