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是多少?

最佳答案

1、持有凭证式国债不超过半年。这种情况需要重点注意,它是不计算利息的,收取的手续费为提前支取金额的1%,也就是会造成本金的亏损1%。例如:持有10万元,5年期的凭证式国债,持有三个月后,急需资金周转,不得不提前支取,不光没预期收益,支取的手续费为本金的1%,希财君要亏损1000元。

2、持有凭证式国债半年以上,不满两年,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为扣除半年的凭证式国债预期收益率。例如:持有一年半,凭证式国债的预期收益率为4%,那么提前支取手续费为2%,即2000元,剩余预期收益计算给投资者。

3、持有凭证式国债两年以上且不满三年,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为扣除三个月的凭证式国债预期收益率。

4、持有凭证式国债三年以上且不满五年,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为扣除两个月的凭证式国债预期收益率。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的手续费如何收取主要是看用户持有期限的长短,对于持有凭证式国债不超过半年的用户,收取的手续费为提前支取金额的1%;持有凭证式国债半年以上的用户,提前支取手续费为扣除半年的凭证式国债收益率。持有凭证式国债两年以上且不满三年,支取手续费为扣除三个月的凭证式国债收益率。总之,持有时间越长扣除的手续费越少。

用户头像寻华茂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所谓凭证式国债,就是不印刷实物券,而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的一种国债。它是从购买那天起就开始计息的。而要提前支取的话,利息就是按照实际的持有天数以及相应的利率档次来计算的。而一般存的时间越长,分档的利率就会越高。还有,大多数凭证式国债都是不满半年就不计付利息的。一般存的时间要满半年以上才会计付利息。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