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要注意哪些事项?

最佳答案

1、尽量回避问题开发商的期房。目前大部分开发商资金链状况还是比较安全的。但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各个楼盘或者交房质量问题的现象也越来越多。对于某些盲目扩张以及实力弱小的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在加大,楼盘烂尾的危险也在加大。所以买期房的时候一定要选品牌开发商,这样安全性要高一些。

2、继续观望。降了息,也免了税,房价也合理很多,现在买房确实是成本低了不少。但在宏观经济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这些政策还将会继续加大力度。应该说利率还有一定的下浮空间,而税费的减免甚至补贴还有巨大的空间。最关键的房价估计还有5%-10%的下降空间。一般来说,货币政策的显效需要6个月的周期,“双降”是始于去年9月中旬,所以到今年3-4月份效果才会明显。

3、尽量考虑二手次新房。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相比期房来要安全许多。在国家将二手房营业税征收从5年降至2年以后,这些次新房的优势明显体现出来。最近和裕兴等大的二手房中介公司老总聊过,他们透露这个政策出台以后对市场的影响相当明显。这样的次新房既可以避免期房烂尾的危险,又有新房的品质,受捧是自然的。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小户型总价低,好出手。而且市场供应比较少,供求关系上占优势。但一定要注意地段。一般中心区域,及医院、学校、车站等流动人口多的区域的小户型会比较受捧。这些小户型可租可售,而且租金收益一般较高,投资价值比较大。

用户头像酒安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主要注意土地使用权证,土地使用权是房产权产生的前提和基础。其次要看周围是否有好的小学,医院等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在购买期房的情况下,一定要小心。没有预售许可证,或预售许可证过期的情况下,一定不能购买。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