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补缴会影响买房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补缴会影响贷款买房。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必须要连续缴存,一般情况下,断缴补缴是不计算在正常缴存的范围内的。但是由于单位原因导致当事人中断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由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并由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审核,具体是否能贷款要以审核结果为准。

用户头像没有翅膀却想飞上天空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补缴要看具体的情况,如果是短期的话1-3月基本上没有影响,不过需要开补缴证明。如果是多个月的公积金断缴,那么补缴也是不能贷款买房的。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需要连续交纳至少六个月的公积金,如果机会合适的话其实重新交也影响不多。

用户头像Zachary Madg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补缴公积金是不会影响购房者买房的,其中无论是商业贷款买房还是全款买房,都是不受影响的。但是如果购房者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补缴公积金有可能会有影响。

用户头像塞代柔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