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账户可以自己存钱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账户是不可以自己存钱的,职工个人是无法缴存公积金的,一般情况下公积金是需要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的,缴纳的公积金自己是会直接进入到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届时用户就可以依据公积金账户余额来办理房贷了。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部分的金额是直接从工资里面扣除的。

用户头像龚蕴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我们使用住房公积金卡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是不能自己存钱的,因为住房公积金缴纳不只是职工部分,公司也得一起出钱,缴纳的公积金会直接进入到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这样就可以用公积金余额办理房贷了,公积金职工缴存部分会直接从工资里扣除。

用户头像苗元纬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账户是不可以自己存钱的,职工公积金只可以通过单位进行交纳,个体商户交纳公积金的也只能按照公积金中心的规定交纳,不能随意交款。所以一定时间以内的交的公积金数量是有限,如果有贷款需求的话,在提取以前还要仔细斟酌。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