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后如何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钱?

最佳答案

1、其实领取公积金的办法很多,我们可以网上预约,柜台办结,这是一个使用比较多的办法。我们需要有【住房公积金其他情形提取申请表】一份,然后根据情况填写好,职工身份证原件也需要准备好一份。

2、我们还需要准备的证件有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当然如果大家是男性,年龄满60周岁,或者是女性年龄满55周岁的可不提供,不过必须年龄方面达到标准才可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3、如果大家本人无法办理的话,可以委托配偶办理,但是须提交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也可以委托其他人办理,这时候我们须提交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同时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有了这些我们就基本可以提取公积金了。

4、网上直接办理也是一个办法,也方便许多,如果我们是本人首次办理,那么前面我们须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这个是必须的一个条件,不过很方便,咨询一下那里的银行就可以办理。

5、我们办理银行的事情后,就可以凭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密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个人提取业务中【退休销户提取】,根据界面显示,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业务当场受理,需要注意的是网络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官方网站,小心欺诈性网站。

用户头像让乐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提取公积金可以通过一网通办“退休一件事”办理或“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网个人网上业务办理系统”办理。

企业参保职工或参保个人离退休或已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且无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贷款委托的职工可以办理提取公积金。

由企业经办人代办的需依托“法人一证通”证书、电子营业执照、参保个人(非单位职工)通过实名认证方式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一网通办”平台(含对应手机APP)“退休一件事”的主渠道为企业参保职工、参保个人办理住房公积金离退休提取。

公积金中心获取住房公积金离退休提取申报信息后,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受理,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涉及属于提前退休情形的,自基本养老金申领核定完成后起计算受理及办理期限)。符合住房公积金离退休提取条件的,中心按规定予以支付;不符合条件的,中心按业务流程通过一网通办平台进行告知。

到龄退休且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通过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已办理封存或停缴的,住房公积金将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发起支付。

用户头像滕天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需要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然后将所携带的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公积金中心的上班时间是周一到周五,一般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其他时间无法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2、公积金中心收到提取人的书面申请后,会审核提取资料,确定所提交的资料真实有效,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用户通过公积金提取申请。

3、在公积金提交的资料中就包含了银行卡,那么通过审核后,提取的公积金会直接打到银行卡,公积金就提取完成了。

住房公积金买房贷款利率比较低,如果已经退休,确定不会使用到公积金贷款,可以申请提取出来。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