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通过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能个人交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一般情况下,个人是无法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当然也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而是必须由单位来进行设立和缴纳,而且交公积金的话是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

用户头像战颀秀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公积金中心的规定来看,个人不能自己缴纳和办理住房公积金,必须由职工本人所在的单位来交纳才可以。公司在交纳其员工的住房公积金时,要记得准备好员工的身份证复印件、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中的交易明细,设立登记表以及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用户头像礼瑞绣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根据我国公积金中心的规定来看,个人不能自己缴纳和办理住房公积金,必须由职工本人所在的单位来交纳才可以。虽然目前有规定不允许自己交纳住房公积金,但是如果还是想自己交的话,可以找一个公司进行挂靠,然后自己出钱进行缴纳。

用户头像你是我最致命的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