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会随着LPR变化吗?

最佳答案

lpr降低了并不会让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降低,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目前仍是固定利率,不会随着lpr的调整而出现变化,贷款人如果申请的是公积金贷款,那么总利息就已经确定了。lpr只会让一些与lpr挂钩的贷款产品的利率变成浮动,比如说现行的商业房贷利率,商业房贷已经与lpr挂钩了,当lpr调整的时候,商业贷款利率就也会跟着做出变化,比较适合市场规律。

现行的商业房贷都是在lpr的基础上加点形成的,一般情况下加点的数值不会出现变化,所以房贷利率的涨跌就与lpr有关系,当lpr下调的时候,商业房贷的利率才有可能会下调。当然了lpr的调整与市场利率有关系,但市场利率的变化,贷款人也很难预测的到,就算能预测的到也不能对它做出什么变化,所以对于lpr的调整,贷款人还是要保持客观;冷静的心态。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LPR的浮动变化一般不会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产生什么影响,毕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与LPR挂钩,执行的仍然是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而在央行贷款基准利率当中,公积金贷款是:五年以内(含五年)年利率2.75%;五年以上年利率3.25%。

和LPR有关的是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都是以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的(加点可为负值)。房贷有重定价周期,一到重定价日,就会按最新LPR算上规定的基点数得出新利率,然后在下一周期执行新利率。

用户头像濯欣荣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不会。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不会随LPR的变动而变动,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月利率为3.25%/12。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虽说公积金贷款不与LPR挂钩,执行的是央行贷款基准利率,在贷款期限内,若央行调整了贷款基准利率,那下一年的1月1日起就会执行新利率,所以也有可能变动。

用户头像柔乐语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