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补缴可以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如果补缴是连续的话,则是可以办理贷款业务的。如果职工的补缴是不连续的话,则无法办理贷款业务。也就是说,如果是特殊情况,那么在恢复正常汇缴且对漏缴月份进行了补缴以后经过复议即可。公积金补缴需要向贷款受理机构申请公积金贷款复议,如果复议通过则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象冷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断缴后补缴不算在正常缴存范围内,不属于连续缴纳。而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之一就是需要在申请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六个月以上。因此,公积金断缴后进行补缴,并不能马上就去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可能要再等六个月过后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百里乐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补缴公积金不属于连续缴纳,不能在补缴之后就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在有些城市目前逐渐有放宽,在断缴一两个月的情况下补缴可以被接受,具体要根据当地的政策规定来,但是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最好是保持连续缴纳状态。

用户头像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