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呆账结清后能恢复征信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借款人自己无力偿还,导致贷款逾期之类的一般呆账情况,首先要还清全部欠款,并且千万不要多还钱,还清欠款后,记得要进行销户处理。呆账跟逾期的情况不一样,呆账如果不做销户处理的话,就算还清了欠款,5年之后记录也是不会被清除的。

如果是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导致的呆账,比如说是溢价款。处理方法其实和一般呆账处理方式都是差不多的,前提就是只需要把多出的金额提取后,做销户处理就好了。借款人应该立刻去银行办理取款手续,然后填写相关说明,就能消除呆账带来的影响。

如果是因为信用卡年费导致的呆账,这也比较好处理,把欠款缴清,然后销户就好了。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所有呆账不会收取利息,还款时只需要还清欠款本金就好。假设用户的呆账金额为2万元,过了2年之后再考虑还款,实际要归还的金额也是2万元。

用户头像东方丹彤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呆账在还清之后,还要进行销户,才能恢复征信。因为和信用卡逾期不同,呆账如果不进行销户处理,征信记录上的呆账就不会消除。多数银行在还清欠款,并进行销户后会马上更新征信记录,恢复征信。甚至会把账户归到未逾期的账户中,从而恢复征信。如果遇到销户后还是呆账的情况,应向银行发起异议,以及时恢复征信。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呆账结清之后是可以恢复征信的,但是征信并不会马上恢复,而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往往用户若是产生了呆账,是不会直接在征信报告上显示逾期的,而是会在征信报告上的特殊交易记录里面直接显示为呆账。用户将呆账结清之后,就会作为逾期记录体现在征信报告上。

用户头像戊以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