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到底选lpr还是基准利率?

最佳答案

总的来说现在大家在买房的时候选择lpr会更加的划算一些,lpr和基准利率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如果说个人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选择的是固定利率,那抵押贷款的利率就会保持不变,但如果个人选择的是lpr的利率,那每年的抵押贷款的利率就会根据前一年的利率进行相应的调整。如果说lpr利率下调,那肯定是选择lpr利率会更加的划算一些,但如果lpr利率上调,那肯定是选择固定利率会更加的划算一些,所以说这个都是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定的。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选择lpr会好一点,现在基准利率有一定的上浮,这对于想要向银行借钱买房的人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到时候需要给的利息可能会比较多。现在利率是会在原来基础上上浮百分之十的一个比例,而且有的银行可能上浮的会比较多,达到百分之十五,甚至到百分之二十。lpr机制会更完善一些,它的目的就是推进利率市场改革。对于老百姓这样选择会更实惠,lpr更加走向市场化,更能适应大众需求。

用户头像堂天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建议大家选择lpr的。之所以会让大家选择lpr,主要是因为lpr更加划算一些,因为这个数值并不是固定的,如果利率下调,那么就可以减少支付一些利息了,同时还能够减轻一定的还款压力。但如果lpr的利率上调,那么肯定是选择基准利率更加划算一些,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考虑,现在的lpr利率会更加适应大众的需求,也是非常市场化的,选择的人也比较多。

用户头像西门天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