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挂失期间看病怎么办?

最佳答案

社保卡丢失期间可以补办临时卡就医。社保卡挂失期间看病可以先垫付费用,随后复印1份《挂失申请书》,或到市医保中心开具挂失证明单,待领到新卡后可到原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报销。也就是说,在医保卡丢失期间,因急诊或急救需住院,医保中心可以特事特办协助参保人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

如果用户本人重病无法到社保医保或银行办理的,可以申请代办。代办人按照流程办理正常补卡手续,接着办理临时卡向申请报销。最后再去办理正式卡,正式卡要1-3个月才能办出来。

用户头像真寄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保人员在申请补(换)社保卡期间,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需要主动出示《新发与补(换)社保卡证明》。定点医疗机构根据《新发与补(换)社保卡证明》采集有关的信息,并上传费用明细。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结算医疗费用时,全额收取现金,出具相关单据,参保人员持新的社保卡按原流程进行医疗费用手工报销。

用户头像似吟怀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在社保卡在补办新卡时,社保卡服务网点会开具一张《补(换)卡证明》,可以拿着《补(换)卡证明》到定点医院就医,并保留处方明细、收费单据,按原规定报销。

用户头像改香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