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最佳答案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可以分为全部提前还款和部分提前还款两种情况。全部提前还款的话,利息一般计算截止到还清银行本息的当日。而且可能还要交违约金,一般银行违约金规定为1-5年,违约金额一般是付提前偿还部分的1%。部分提前还款,一般不会被银行加收违约金,剩下未偿还的贷款还是按照原定利率计息。

用户头像辟飞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房贷在提前还款后,利息就不再按照贷款总额来计算了,而是按照剩余未还本金来计算,如此一来,利息自然会有所减免。而等额本息的计算公式是:月还款额(本金+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用户头像始婷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等额本息贷款提前还款:超过借款期限三分之一,还款不节约利息;未到三分一期限,支付一个月利息为违约金,剩余未偿还利息不再支付。

用户头像考春柔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