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小额贷款多没有逾期对房贷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如果征信里记录的小额贷款过多,即便没有逾期,也可能会对房贷审批造成一定影响。因为征信若是过“花”、个人负债率过高,难免会让银行认为自己的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也就有可能会拒绝批贷。

对于此种情况,建议客户暂缓申请,先想办法偿还名下尚未还清的小额贷款(有能力的全部偿清;一时实在还不完的,尽力多还一些),等之后征信过“花”情况得到改善,个人负债率有所下降后再去申请房贷,审批通过的几率自然会大一些。

而大家需要注意,如果出现有逾期情况,那短时间之内基本别想成功办下房贷了。不只是房贷,其他贷款也同样很难成功办理下来。建议客户在平时注意保存个人良好的信用,以及注意不要频繁借贷过多,以免出现多头借贷情况,影响后续信贷办理。

用户头像留书慧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有很多小额贷款,而且都已经还清,并且没有逾期的情况产生,这种征信报告去银行办理房贷的时候是不会受影响的。

用户头像厉星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房贷。

用户头像Alexia Gra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