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商贷审核一个星期了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信用记录好坏反复。这里的信用记录不仅仅指央行的个人征信记录,还包括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以及阿里的网店信用,毕竟网商贷是一款纯信用、零抵押、零担保的贷款产品,可申请的额度又那么高,所以如果个人的信用记录好坏反复不定,那审核时间一个星期都不算长,说不定要等一个月。

2、销售数据不真实。申请网商贷时有一项是要填近一年的销售额,这个数字要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情况填写,系统会审核销售数据的真实性,申请人若只是为了获得更高额度随意填写,或者所填的大部分销售额是通过故意刷单出来的,系统不能快速找到事实依据,那审核时间自然就会很长。

3、经营前景不看好。网商贷的初衷是支持小微经营者创业发展,其中经营的发展情况很重要,如果经营者目前的现金流水不多、网店评分比较差、或者退款次数多,那对于系统审核来说,只能通过延长时间根据变化做出判断。

4、贷款用途存疑。网商贷申请时还有一项是要选择贷款用途,比如用于生产经营,或者日常生活消费,而不能用于购买股票、理财投资、或者首付买房,一旦发现疑点,需要的审核时间就会更长。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商贷审核一个星期了可能是被拒,也可能是因为贷款平台额度不够而导致贷款审核比较慢,如果是遇上周末或者节假日时审核时间也会比较久,会顺延到节日结束才开始审核。网商贷审核原因久,还可能是因为贷款申请用户企业数据比较复杂、数据不真实、发展前景不好的原因,导致核查时间比较久。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网商贷虽然是为了支持微小企业创业发展,为期提供贷款资金周转,但是也需要考核企业的发展前景等数据,如果目前该企业的现金流水不多、网店评分也比较差的话,或者是订单退款很多,那么这类企业一般申请贷款时时间也会比较久,贷款被拒的概率也比较大。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