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多少年最划算?

最佳答案

考虑到贷款利息等问题,建议购房者将还贷期限定在15-20年之间最为划算,不仅支付的利息总额比较少,而且不会对自己的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当然,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同,具体还款期限还需结合个人的实际状况来决定。

用户头像Hedy Hoyl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具体的可以根据以下情况界定:

1、个人住房申请贷款的长期限为30年;

2、个人商业用房申请贷款的长期限为10年;

3、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

一般来说,贷款期限越长,每月还款额越少;贷款期限越短,每月还款额越高。如果购房者的收入比较稳定且相对较高的话,则适合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对于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高收入人群来说,这样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而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人群,需要考虑到自身的收入,这样年限拉长会比较划算一些。

虽然选择房贷年限与购房者的自身经济实力密切相关,但是根据现在的房贷利率来算,正常的情况下,建议购房者选择15—20年的还款年限,支付的利息总额相对比较合理,如果选择30年,按现在的利率来算,利息会超过贷款总额;如果选10年,则购房者会面对较大的购房压力。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收入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房贷年数。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自住房屋的还贷期限选择15-20年的还款期限比较合适,支付的利息总额比较合理,而且自己正常的生活水准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兼

顾的刚需购房自住兼顾,很可能中长期会更换新房或者卖掉,属于长期,期限越长越好,如果只是普通的上班族,也没有太多的理财渠道,为了省利息,建议贷款期限尽量短。

用户头像毓紫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