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不到期能取吗?

最佳答案

可以,死期就是定期存款,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的部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目前活期利率为0.3左右,投资者在定期存款时要做好资金规划,提前支取不划算,也可以选择靠档计息的定期产品。定期存款利率是根据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下浮动的,各银行有所差别,但差距不会太大,投资者可以在银行网点咨询,也可以登录各银行手机银行查询。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期存款没有到期是可以取的,具体分析如下:如果相关用户是需要提取未到期存款的全部金额,那么相关存款的利息通常会会按照支取日的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进行相关计算。如果只是提前提取部分存款,那么支取的部分会按照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剩余部分到期时按开户日挂牌公告的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用户头像枚长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定期存款没有到期是可以取的。没到期的的定期存款,全部取出的话,利息按照支取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如果是取出一部分,取出的部分按支取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剩余部分利息不变,按照存款日的定期利率计算利息。

用户头像吕香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