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贷款利率怎么申请调整?

最佳答案

房贷利率是银行在贷款时确定的,一旦确定后是不能申请下调的,但是受两个因素影响可以自动下调。

1、房贷利率定价方式:下调的利率是LPR利率,也就是说只有房贷利率是按LPR+基点定价确定的,则LPR利率下调房贷利率才有可能下调。为此如果借款人房贷是公积金贷款,或者是办的商业贷款可是选的是固定利率定价/按之前的基准利率定价,按这三类定价方式的房贷利率是不会随LPR利率下调而下调的。

2、重定价时间:如果商业贷款利率是按LPR利率+基点定价的,则每年会重新定价一次,重定价时间以重定价日为准,可以是每年的1月1日,也可以是贷款发放日,具体是哪个时间一般会在贷款合同里标记。如果LPR利率下调时间刚好是在房贷重定价日上个月,房贷利率才会参考同期LPR利率确定新的利率,意味着只有这个时候房贷利率才会跟着LPR利率下调。否则LPR利率下调是在其他时间段,房贷利率也不会下调。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款人提出申请,按贷款流程进行审批,如借款人存在逾期贷款的,应先归还逾期贷款;贷款属于保证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的,需取得全部保证人、抵押人、出质人出具同意的书面证明;借款人签订补充协议,并作为贷款合同的补充部分,如银行认为有必要,可要求对合同进行公证;银行在系统中完成利率变更操作。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房贷利率转换是可以直接去银行网点办理的,申请人可以携带身份证、银行卡、房本和借款合同等相关资料,前往办理贷款银行的任意网点进行房贷利率转换办理。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