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贷款没有用还扣本金和利息吗?

最佳答案

1、银行已放款到账,需要偿还贷款本息。即申请贷款成功以后,银行将贷款资金打款至个人提供的银行账户上,不管自己有没有拿出来使用,都是需要按时偿还贷款本息,贷款利息就是从放款到账的当天起开始计算的。

2、已获得授信额度,但没有操作借款。这种情况不用偿还任何贷款本金和利息,因为授信额度并没有实际取用,自己的私人账户上没有到账过任何资金,所以不用归还,比如工商银行融e借、微众银行微粒贷、建设银行快贷、农业银行网捷贷等等,都是不用不收利息。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额度不用是否有利息,主要还是看贷款条款是怎么规定的。如果合同中规定要还款的话,贷款放款成功贷款合同就生效了,不管用户有没有使用贷款资金,贷款利息都会按照合同的约定来收取。如果贷款合同没有规定要还利息的话,则用户是不需要还的。

多数情况下,用户只是获取贷款额度而没有申请借款,这样是不会产生利息的。部分金融机构规定,贷款只要放款到了用户银行卡中,那么贷款资金无论借款人是否使用都会有贷款利息产生。这种情况下,用户则是需要还贷款利息的。

用户头像濮阳寻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贷款有消费信用贷款、现金贷款两种,贷款下来不取要不要利息,等分情况讨论:其中消费信用贷是不可以取现的,只能透支消费,比如花呗、白条等,可以免息使用,不用也不会要利息的,除非用了后逾期了就会要支付利息。要是办理的现金贷款,贷款下来放款到银行卡里,就算没用卡里的钱,也是要还款的,得按贷款合同约定每个月偿还部分本金和利息。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