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后管理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征信报告上显示贷后管理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在发放贷款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来查看贷款人的征信。贷后管理主要是为了进行风控,因此征信报告中有贷后管理是不会影响到征信的。影响征信的记录,目前已知的是查询次数过多、有逾期贷款记录、有逾期信用卡记录等。

征信中有贷后管理是比较正常的,比如说银行会根据持卡人信用卡的使用情况、还款情况来进行提额,在查询完征信报告后,如果持卡人还款记录良好,那么银行就有可能主动给持卡人提额。

用户头像塞代柔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后管理不会影响征信。贷后管理属于软查询,不管查询的次数有多少,都不会影响用户的征信。贷款审批查询记录、信用卡审批查询记录,这类查询记录较多才会影响到用户的征信。查询记录较多会将个人征信弄花,征信被弄花后,办理信贷业务,审核会更加严格。用户只要控制申请信贷业务的频率,那么就不会将个人征信弄花,而征信被弄花后,3个月或者3个月以上不申请任何信贷业务,征信是可以恢复的。

用户头像章佳芳蔼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贷后管理会影响征信。影响征信主要是三个要素,一是看是否有逾期,二是看是否有多笔贷款,三是看是否有多笔查询记录,而问题中提到的贷款管理就是属于第三点中的一个类别。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