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遇到网贷诈骗该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一、保持冷静。首先,在确认自己被骗以后,不要惊慌失措,也不要寻死觅活,钱财已经被骗了,哭闹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保持冷静,想办法解决问题即可。及时回顾一下整个事件过程,把被骗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了。

二、搜集证据。把自己被骗的证据保留下来。诸如骗子与你交流的短信信息,聊天记录以及通话记录、转账记录等等。这些都要保存下来,作为被骗的证据,否则空口无凭,警方也不会相信你,给你立案追查的。

三、及时报警。迅速和当地警方联系,可以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将自己被骗的过程和警方诉说一遍,将自己搜集的证据交给警察。等待警察的传唤,随时准备给予配合。

四、更改密码。及时更改自己的银行卡和其他支付平台的相关密码,防止骗子利用你的个人信息,套取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继续损害你的财产安全。

五、及时补救。采取一些紧急措施,尽量补救被骗的损失。诸如如果被骗的钱财被骗子转入银行卡,就与银行联系,看看是否可以冻结该银行卡内的资金。如果被骗钱财转入第三方平台,则与该平台联系寻求帮助。

六、防范未然。贷款被骗的话,可能你的个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已经泄露。为了防患未然,对自己的身份证挂失重办一张,银行卡注销重新办一张。

七、举报骗子。不能让骗子逍遥法外,也要让他有所损失。向聊天平台举报骗子,查封骗子的通信账号。如果是支付宝转账的,那就让家人朋友一起举报骗子的支付宝账户,他的账号会被限制转账和提现。严重的话,还会被封号。

八、法律维权。一般网络骗子都是在某个正规平台进行的虚假信息发布,等待别人上钩。如果你通过该平台找到骗子发布虚假信息的,那么该平台也是负有责任的。你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状告该平台进行维权。

用户头像称雨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被骗后要赶紧收集、保留相关证据,如合同、收据、借条、他们联系方式、地址、聊天记录、照片、网址等。当事人可以去当地派出所备案,现在已经成立了网上警察报警中心,可以通过网警直接通过电话报警,第一时间可以把对方账户冻结,而且把钱款追回来的可能性很大。

用户头像诸葛嘉庆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如果遇到网贷诈骗受害人可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根据具体情节审查确定案件性质。无论是行政案件还是刑事案件,均由公安机关管辖。民事纠纷法院诉讼解决。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用户头像蒙良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