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房提取公积金可以提取多少?

最佳答案

买房人未婚的,一般情况下按照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的100%的份额确定可提取限额;主购房人已婚,则主购房人确定本人及其配偶的可提取限额,总额度不能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合同上记载多个购房人并且为非配偶关系的,主买房人应说明与其他人的关系。有产权份额证明的,按照其所占的产权份额确定其可提取限额;无产权份额证明的,按照等额均分原则确定其可提取限额。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提取公积金有两个限制,在这两个限制之间可以自由提取,首先是提取总额不应超过实际发生的购房支出,其次是不能超过公积金余额数,也就是不能全部提完,此外如果是贷款买房的话每月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还贷的,这个具体比例就要看当地的规定了。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租房提取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50%,每年度可以提取不超过12个月的月可提取额度。用于其它住房消费提取额不超过申请提取前12个月内职工住房公积金应缴存总额的30%。

用户头像Douglas Victo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