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购房提取和还贷提取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如果购房者购房时没有提取住房公积金,也没有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完全可以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来提取购房时账户内的公积金余额。

2、如果已经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可以在1年后办理购房提取,具体可以参考当地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的规定。

3、如果购房者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之后,没有办理还贷提取的,可以提取以前年度可按还贷提取而未提取的额度。

4、购买新建住房的购房者,可在首付付完后,即可提取;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可在首付过后,凭《存量房买卖契约》(或《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协议》)和《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凭证》(交易资金为房屋成交价格的30%或以上)即可提取。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性质不同:购房提取是在购房行为发生后,职工可通过提供购房合同等相关文件申请将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给直接提取出来使用。而购房并使用房贷的情况,及购房一次性付款的情况均支持提取公积金。

2、规定不同:公积金贷款则是依据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来办理按揭贷款买房,而一般账户余额越多,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越高。注意一般需连续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满半年时间才能申请贷款。

用户头像Eric Montgomer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是不同的业务,提取是根据不同的情况直接从职工的账户中取出来余额使用,贷款是依据公积金的余额办理按揭贷款买房。提取公积金不限定使用,贷款只能买房子,并且贷款条件十分苛刻,而提取公积金只需要符合对应条件。

用户头像范长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