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交强险过期最迟几个月交?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到期后,最迟可以延长三个月时间交,一般只要车主在保险到期后三个月时间内交费的话,承保保险公司就是会接受续保的。不过在保险到期未续保期间,该机动车量是不能够上路的。如果车主不按规定驾驶该车辆上路,那在被公安交警部门查处后,就会给车主处罚罚款,还会扣押车主的车辆,并督促车主交纳保险费用,才会退回车辆给车主。

用户头像歧婉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强制险到期了可以推迟3个月交。车辆保险含交强险可以延迟缴费,一般在3个月以内,原车险保险公司仍可以接受续保,但是未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不允许上路。通常情况下,车辆强制保险最长能推迟3个月缴费。只要在3个月的时间内,原车险保险公司还是能够接受续保。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交强险到期之后只要在3个月的时间内原车险保险公司仍可以接受续保。若是过期3个月续保,不管是在原保险公司还是换保险公司续保,大概率要求重新验车,再者是本该享受到的交强险折扣失效。

用户头像那拉白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