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贷款审核不通过有哪些原因?

最佳答案

1、个人资信不过关。随着征信社会的到来,基本上申请贷款都需要查看个人征信,如果征信报告上有不良逾期记录,那么很容易就会导致贷款不通过。征信不良记录一般会保留近5年的记录,为了不影响贷款、信用卡等各种信贷产品的使用,建议用户最好按时还款,不要有逾期行为。

2、还款能力不行。申请贷款除了征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还款能力了,如果不具备还款能力那么申请任何贷款基本上都会被秒拒。申请人的还款能力直接关系到平台资金能否安全收回,因此建议用户申请贷款前降低个人负债率,如还清部分信用卡欠款和其他贷款额度。

3、无工作无收入。申请贷款还需要考察了解申请人有无工作,如果没有工作又不能提供担保或者抵押物那么贷款非常容易被拒绝。另外,贷款申请还与工作单位有关,如果工作单位是一些高危职业,那么也容易被拒绝。

用户头像常千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材料不对,申请贷款的时候需要提供银行规定的相关材料,若是材料不齐全或者是不真实,都是会被拒绝的;征信不好,比如征信里面有逾期还款的记录,或者是个人征信花了,就是申请了很多贷款,也会被拒绝;还款能力不足,银行综合评估之后发现贷款人还款能力不足,往往是体现在个人收入不高等方面;个人负债率高,银行对负债率的考核标准是在50%-70%,有的银行也规定不能超过30%。

用户头像胥新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有可能征信不好,逾期次数太多,收入不够也有可能会影响贷款。

用户头像求雁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