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用过微粒贷的人申请不了房贷?

最佳答案

1、质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房贷必须是用自有资金付首付的,所以银行会严查首付款的来源,再加上监管是禁止消费类贷款资金流入楼市的。而微粒贷属于消费贷,用了微粒贷就很可能会被当成首付贷,要求严格的银行可能会直接拒贷处理,有些宽松的则会让结清微粒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之后才给贷款。

2、微粒贷会增加借款人的负债率。因为办理微粒贷,借款人的负债有所增加,影响到银行对贷款人还款能力的评估。微粒贷贷款成功后会在征信上显示全部授信额度,而并非实际借款额度,所以,可能会造成银行误认为贷款人当前负债较高,还款能力不足,从而拒绝批贷。

3、借款人出现过逾期。很多朋友在使用微粒贷的过程中不够小心,所以出现过逾期,致使微粒贷逾期被上报至央行征信报告,从而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此时,想要顺利通过房贷审核,是不太可能的。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房贷是必须用自有资金付首付的,会严查首付款来源,再加上监管是禁止消费类贷款资金流入楼市的。而微粒贷就属于消费贷,用了微粒贷就很可能会被当成首付贷,要求严格的银行会直接拒贷,有些宽松的会让结清微粒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才给贷款。

2、微粒贷会增加贷款人负债率,影响银行对贷款人还款能力的评估。微粒贷贷款成功后会在征信上显示全部授信额度,而不是实际借款额度,像授信2万只借了5000,信报上就会直接显示贷款金额5万,银行就会认为贷款人存在很高的负债,还款能力不行。

3、还有就是有不少用过微粒贷的人没有按时还款,致使微粒贷逾期被上报到央行征信报告,在信报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用户头像同和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大家都知道房贷审批是比较严格的,个人信用是重点考察的一块。但是房贷没有明确规定不能有微粒贷这类的小贷记录,申请不了房贷可能是这些原因,比如房贷是必须用自有资金付首付的;微粒贷会增加贷款人负债率;或者是用过微粒贷的人没有按时还款,出现不良记录。

用户头像Geraldine Belloc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