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提高企业贷款成功率?

最佳答案

一、优秀的信用记录首先,企业和企业控制人都应该重视本身的个人征信状况,因为其影响力相当于经济发展身份证件。而且企业的信用是否良好,不能单单只看公司法人,还需要看企业的税务评价,评级越高,说明企业的诚信度越高,也更容易提高企业贷款的成功率!

二、良好的经营状况与审核个人贷款产品不同,企业在申贷时,银行非常看重企业的经营状况是否良好,因为只有通过经营状况才能看出企业是否具备良好的还款能力。而企业的经营状况是否良好,是可以通过企业提交的营业额、纳税额、开票额、流水信息等财务指标上可以看出。所以,当企业的经营状况良好时,那么企业获得贷款的成功率自然也会有所提升。

三、把握住贷款时机国家每年都会根据市场行情以及经济发展趋势,发布相关的金融政策。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中小微企业都面临着不小的困难,而国家为了扶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出台了不少帮扶政策。如果企业能够把握好时机,在政策支持下办理相关的贷款,那么不仅能够有效的提高贷款成功率,而且还能在额度和利率上享受不小的优惠。

四、充足发掘企业內部高品质资源很多新科技的中小型为企业都是有专利权的,开发软件著作权、专利发明、设计方案专利权等。这种专利权虽不能做为质押被银行接纳,可是能向银行证实企业的发展前景,侧边证实了企业具备一定的还贷工作能力。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良好的信用记录。一个是企业主的信用要良好,可能还要看其配偶的征信;一个还是企业的税务评级,至少需要B级以上,评级越高说明企业诚信度高,有助于提高批贷成功率。要是低于B级就比较危险了,说明企业可能存在偷税漏税的情况,不是征信纳税企业,毫无疑问会拒贷。

2、良好的经营状况。银行非常看重企业的经营状况良好,可以反映其还款能力。通常银行从企业提交营业额、纳税额、开票额或流水信息等财务指标来判断其经营状况的,经营状况好的企业盈利能力肯定会比较强,还款自然不是问题。

3、有效的抵押物。相对个人来说,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很多的不稳定因素,如果能提供符合要求的抵押物做担保,贷款成功率肯定会比较高。比如企业可提供房产和地产,如厂房、有产权的土地等不动产作为抵押,还可以提供依法拥有的国库券、金融债券、银行本票、公司股票等有价证券,以及版权、商标权、专利权等无形资产等等。

4、抓住贷款时机。每年开年,银行贷款额度充足,比较好申请。此外,在国家发布新政策的时候,也是贷款的好时机。比如央行为了恢复中小企业生产,3000亿防疫专项再贷款、5000亿再贷款再贴等等。

用户头像笃南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从企业基本概况、征信、经营业绩、财务数据、担保措施等,综合考虑贷款与否。对于企业的“硬实力”与“软实力”的综合考量,目前国内银行有很多风险审核模型,常见的是企业评分卡审核模型,根据每项数据的占比赋分,给企业一个综合得分。所以在资料提交的过程中,要按照银行资料清单要求提供。

用户头像盍茉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