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贷款方法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信用贷款。信用贷款在流程上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放款也较快,相对的,贷款额度不高。贷款公司和银行对借贷企业的要求不同,一般来说贷款公司的要求相对要低部分。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公司资质足够。信用贷款一般为企业年流水的30%-50%。

2、抵押贷款。抵押贷款能说是企业能将所拥有的房产或土地作为抵押,从银行或贷款公司得带贷款钱,抵押贷款相对信用贷款来说,贷款额度会相对高部分。抵押贷款是企业融资中最常见的一种方式,而且能提供抵押物的企业也比较容易获贷,房产抵押贷款是小微企业主的上上之选。

3、担保贷款/联保贷款。所谓联保贷款,是指多个小企业自愿组成一个联合担保体,一起向贷款机构申请贷款,若其中一个企业逾期还款,其他企业将承担连带责任。这种贷款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手续简便,联合担保成员无需提供额外的担保,而且一旦通过审批,便可很快获贷。

在以上所说的三种贷款都无法进行时,企业能选择有银行任何第三方提供连带责任的担保,即可申请担保贷款。

用户头像闾贤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信用贷款

要是企业打算申请信用贷款,那么在经营的过程中,必须积累起良好的信用,在与银行进行业务上的来往时,不要留下任何有损信用的污点。申请银行的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担保,手续也很简单,整个流程办理下来也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应付资金难题。

二,创业贷款

创业贷款的意思是个人因为创业,对银行提出贷款的申请,在银行评估并且认可申请人的实力过后,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一般申请人符合条件的话,银行可以根据他的资产状况以及还款能力确定额度,最高可以贷的50万。

三,抵押贷款

在申请贷款时,企业将自己的存货或者商品以及另外的财产权限抵押给银行,从银行获得贷款。和信用贷款相比,审批的时间要长很多,但是贷款的利率相对较低,数额也比较大,如果企业需要大批资金,是个不错的选择。

四,担保贷款

在企业去商业银行贷款之时,请第三方的担保机构为贷款提供担保,当企业不能够归还贷款时,担保机构将会承担偿还的责任,从而避免银行受到风险。如果企业的发展前景较好,那么寻找一家机构进行担保非常容易。

五,质押贷款

作为小型企业,可以将存单,商业票据或者国债用作质押物品,以获得银行的贷款。不同的单据,能够贷到的金额是不同的,存单只能达到80%,而国债,可得到面额的90%。而质押的期限,是不能够比质押品期限到达的时间更长。

用户头像孤傲女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信用贷款

这种方式一般针对经营状况好、信用可靠的企业,银行会授予一定时期内一定金额的信贷额度,企业在有效期与额度范围内可以循环使用。

2、担保贷款

现在各大城市已经设立了很多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这些机构大多实行会员制管理的形式,属于公共服务性、行业自律性、自身非盈利性组织。

3、项目开发贷款

一些高科技中小企业如果拥有重大价值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初始投入资金数额比较大,企业自有资本难以承受,可以向银行申请项目开发贷款。

4、票据贴现贷款

票据贴现贷款,是指票据持有人将商业票据转让给银行,取得扣除贴现利息后的资金。

5、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是指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后向银行申请中小企业融资。

6、典当贷款

典当是以实物为抵押,以实物所有权转移的形式取得临时性贷款的一种贷款方式。

总之,企业贷款的方式太多了,大家可以多选几个不同的机构了解情况,再选择最合适的申请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