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缴纳标准比例是多少?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是5%到12%,也就是说不可以低于5%,也不可以高于20%,工作年满一年的老员工,公积金缴存的基数是职工本人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员工从第二个月开始缴存,缴存的基数就是职工本人当月的月工资。职工个人缴存多少,单位需要按同比例缴存,单位和个人缴存的数额加起来就是员工的公积金总数。

用户头像蔚梓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的规定,设区城市(主要指地级市)单位和职工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原则上不高于12%(合计缴存比例为10%至24%),具体标准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用户头像迮念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按工资的12%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

用户头像掌代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