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每个贷款平台都没有额度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平台原因:有的平台实力不是很强,像今年有不少小平台能保持运营已经很不错了,没有多余的钱来放贷,或者是贷款平台已经转型不做贷款了。像有机构统计,网贷平台从鼎盛时期的6000多家锐减到29家,所以借钱之前要对网贷平台现状有所了解。

2、政策原因:为了加强对网络贷款平台的管理规范,银监会发布《网上贷款平台管理办法》,限定了单户消费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并且对部分违规网贷平台严厉打击,很多平台都不敢放贷了,或者是每天都只放限量额度,抢完就没了。

3、借款人原因:有逾期情况,使用上征信的贷款、信用卡时,没有做到按时还款,逾期影响信用,像连三累六,当前逾期,不管是在任何上征信的平台借钱,都是不会给额度的,所以在借款前最好是查询下征信。还款能力不足,贷款平台出额度,都是根据信用、还款能力来综合评估的,信用能过关,但是还款能力不行,比如收入低,负债高,说明借款人有很大的逾期风险,怕收不回贷款就不会给额度。

用户头像靳如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在申请网络贷款时,发现每个平台自己都没有额度的话,那么极有可能是以下原因产生的:

1、个人征信原因:在申请网络贷款时,正规的网贷平台都会对贷款人个人征信报告进行查询,如果发现贷款人征信报告上有不良记录,例如逾期不还、连三累六、呆账等,那么就会直接拒贷处理。

2、负债率过高:如果贷款申请人的征信良好,但也无法获取额度,那么极有可能是名下有未还清的小额贷款、或信用卡欠款太多,占据了总收入的一半以上,这样的话就意味着借款人是处于大额负债的状态,所以贷款机构为了规避风险,就会拒绝贷款申请。

3、政策原因:根据银保监会的规定,每个人贷款总额度不能超过20万元,如果之前贷款申请人在别的平台上有过额度申请,并且金额很大的话,那么再去其它平台上申请时,就会按刚性扣减原则,也就是说会在平台给出的最大授信额度上,减去已占用的授信额度,这样就会造成在其它平台上没有额度的情况。

用户头像暨如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借款平台上总是没有额度,说明用户未通过系统的评估,因此无法获得系统给予的授信额度。系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新评估用户的账户,当用户的账户符合借款条件时,系统就会给予一定的借款额度。因此,在未获得额度时,用户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而已经获得额度的用户,不代表额度会一直存在,当发现用户的信用资质变差时,系统可能会收回授信额度。

用户头像史宵雨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