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能领几次?

最佳答案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在法律上并没有规定,只有符合领取标准即可领取。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用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可以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简单来说即只要符合失业保险领取条件即可,没有领取次数限制。

用户头像展雅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次数并没有明确规定,只要参保人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资格,即可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不过需要明确的是,如果参保人再次失业,那么缴费时间将会清零重新计算,重新领取的时间与上一次失业应当领取却没有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时间合并计算,最长不能超过24个月。

用户头像Olivia Gissing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失业保险金申领的次数不受限制,只要当事人符合申领条件即可。失业保险金虽然没有申领次数的限制,但有申领期限的限制。法律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

用户头像聂幼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