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被拒首付款能不能退?

最佳答案

买房贷款被银行拒绝,能不能退首付要根据具体被拒的原因:

1、如果开发商未取得预售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银行审查时发现上述情况则不予批准贷款。此时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2、如果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予批准贷款,购房者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3、如果政府的政策或者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购房者本应拿到的贷款不能实现,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并确实无力购房,要求开发商返还首付款及定金。

用户头像巫晋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被拒首付款能退,房贷若是办不下来,客户可以选择退房,届时自然能找房地产开发商申请退回之前支付的房子首付款。只是大家需要注意,如果导致房贷办不下来的原因出自客户身上,比如信用不好,那客户去退房是需要承担一定违约责任的,届时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不会把房子首付款全部退还回来,估计会扣一部分充当违约金。

当然,如果房贷办不了的原因不在于客户,而是房地产开发商的问题,比如证件不齐全,那客户自然不用承担违约责任,可以要求开发商全额退还房子首付款,甚至可以要求对方支付一定的损失费用。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房贷被拒以后,首款可以全退,不过这需要客户与开发商协商,如果是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房贷被拒,客户不仅仅可以退回全部的首付款,还可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不过如果是因为客户自己的原因导致房贷被拒,想退回全部的首付款就有难度了,因为开发商也会根据购房合同来追究客户的违约责任。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