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月供车供完了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第一,大家在还完贷款之后记得要去做解除抵押,这一点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贷款的车主其实拥有权并不是自己,而是你贷款的机构,一般情况都是银行,所以车主在还完最后一笔钱之后,要记得去银行办理解除手续,首先就是注销还车贷的银行卡了,如果不注销也没问题,就是后期是用不上了,所以还是直接注销了好。

第二,正式办理解除手续,这个手续是相对比较复杂的,除了基本的证件之外,比方说身份证还有驾驶证这些汽车证件之外,还有的就是银行的还款证明,还有一些相关的抵押文件,这些都是缺一不可,都存在的才能顺利的办好解除手续,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比方说机动车的登记证等证件要备齐,不带的话是比较麻烦的,这一点也是车主容易忘记的,办理好解除手续后,这辆车才是真正的属于自己了,这个重要的问题,各位车主要注意了。

第三,这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了,就是更改保险受益人,大家在买车之后都会上保险的,那么贷款车的保险受益人都是贷款机构,也就是银行了,所以大家在还完贷款之后,带上相关的资料和文件,也就是贷款还完的证明,去保险公司更改保险受益人,不然到时候出现了什么问题的话,受益人如果不是自己的话,这时候自己要吃大亏了。

用户头像泰浩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注意开具贷款结清证明。月供车在最开始贷款时需要签订贷款合同,那么月供还完了、贷款还清了,当然就需要开具贷款结清证明了,证明自己和贷款机构之间的关系已经两清,不存在任何负债欠款了。

2、注意拿回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贷款一般是需要提供担保的,而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绿本,就是最好的抵押物,就跟房屋的房产证一样,当然必须是办理了车辆抵押手续的绿本,那么月供车供完了势必要将绿本拿回,物归原主,贷款机构一般会连同贷款结清证明一起归还给用户。

3、注意去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手续。拿回贷款结清证明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后,事情并没有完全结束,因为月供车在车管所还有抵押登记备案,名义上还存在一个抵押权人,享有该车辆的优先受偿权,需要办理解除抵押,才能完全和贷款机构两清,带上身份证和从贷款机构拿回的证书材料等,去办理抵押登记的车管所按流程再申请车辆解除抵押即可,办理完成,机动车登记证书上就会有“解除抵押、解除抵押日期”等字样。

用户头像Beau Soph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车贷还完之后,客户需要做的主要有:先带上个人身身份证和还款银行卡前往车贷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的网点办理贷款结清手续,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并拿回车辆登记证书。然后带上贷款结清证明、车辆登记证书和个人身份证、汽车行驶证、驾照等相关资料前往当地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

大家需要注意,有的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会在车贷结清后直接邮寄车辆登记证书给客户。对此,无需客户主动去网点领取,只要耐心等待就好,收到了再去车管所解除车辆抵押登记。

要是客户一时没有时间去办理解押,可以选择推后,解押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或者另外找个人代办也行,去公证处开具一份授权委托书让委托人带上即可,解押也并没有规定必须本人亲自办理。而车贷解押完成后,如果客户先前有在4S店交付押金,那还需要联系4S店退回押金。

用户头像呼延叶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