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职业年金?

最佳答案

职业年金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职业年金是我们所就业的单位给予员工的一种保障的措施。它可以有效地保护职工的利益,在我们退休离岗的时候,能够有保障来维持我们的生活。职业年金就是指所处单位中的在职人员已经在管制内的人员,于已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情况下指机关事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养老保险制度,所职业年薪是一种所在就业单位的福利制度。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它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职业年金按资金的筹集方式分为现收现付型、基金积累型、部分积累型。其功能主要为补充养老、福利激励、合理避税、资源配置。

用户头像委雨彤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职业年金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的基本要老金的补充。

用户头像姐的心禁止访问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