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会产生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和逾期利息,同时还会在个人征信中记为不良记录等,具体分析如下:

1、信用卡逾期是要收取滞纳金和利息的,信用卡逾期三个月,银行就会收取三个月的滞纳金和利息,信用卡逾期利率为每天万分之五,从而增加个人负债。

2、信用卡逾期3个月,逾期记录会上传到征信报告中。而连续3个月都逾期的逾期记录,属于情节较为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

3、催收人员已经催收过很多次,如果还未还款的情况下,银行则会对持卡人进行起诉。

用户头像滕天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将会产生以下后果:会上报人行征信黑名单,若信用卡欠款数额在一万以上,经发卡银行催收两次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会被视作“恶意透支”,需要承担一定刑事责任;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会产生逾期利息,逾期利息将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收取;会产生滞纳金,滞纳金通常按照逾期金额的百分之五收取。

用户头像Stanford Yul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未还款,会被计入征信,且会被视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恶意透支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可能被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用户头像百里乐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