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严重逾期的后果是什么?

最佳答案

信用卡逾期有以下严重后果:

1、逾期不仅有最低未还款部分的5%滞纳金、账单全额罚息,日息万分之五,消费当日开始计息,按月计收复息直到本息还清为止,还会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产生不良信用记录,5年内难以再申请信用卡和银行贷款;

2、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卡片并列为禁入类客户,同时还会起诉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且欠款金额超过1万的,法院会依据相关法律来量刑。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用户头像William Stow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你一直欠着不还,也没有任何协商,那银行最终肯定会走司法程序,信用卡逾期还是想办法还款,你可以试试和银行协商还款,分期还,具体还是要看银行是否同意,银行会提供方案给你。

用户头像翁子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长时间逾期、恶意欠款银行是可以走司法途径,进行起诉的,希望要引起重视。而严重的逾期,会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

用户头像速水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