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影响贷款额度的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参考贷款人的经济情况。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都会被要求提交银行流水,同时银行也会参考借款人的月收入,月收入是最直接体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一般银行要求月收入≥房贷月供×2,只有这样才能既保证每个月可以正常生活,又可以保证每个月能够按时还月供。还有的银行也会参考借款人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伤害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情况,因为这些都可从侧面体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二、参考贷款人的征信情况。征信情况是银行决定是否放贷的重要标准之一,对于征信不好的人银行都会采取降低贷款额度,提高贷款利率,征信不良严重的,银行甚至会采取拒贷的措施。所以凡是有贷款或者信用卡的人,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保护好自己的征信,以免到了需要贷款的时候,被银行无情拒绝。

三、参考房贷首付比例。对于新房,往往是首付两到三成,剩下七到八成向银行贷款。一套总价100万的房子,首付三成即30万,那么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可以向银行贷款70万。但是如果首付了50万,则只能向银行贷款50万,银行贷款额度通常不能超过房屋总价减去首付款之差。

四、参考房屋年龄。银行发放贷款时,会考察贷款房屋的房龄,通常要求是20-25年,比较宽松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房龄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可能会被降低,遇到严格的银行干脆被拒贷,可以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比房龄较大的高。

用户头像Hedda Gree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征信。个人征信在良好的情况下,银行批贷速度会快一些。反之,征信不好的情况下,银行的贷款额度会大幅降低,有的甚至会拒贷。

房龄。银行对于房龄有一定要求,房龄越大,评估价越低,所贷款的额度就越低,房龄太大的二手房也会遭遇一些银行拒贷。

贷款人的经济情况。银行贷款也会评估贷款人的工作及收入,一般情况下每月月供不会超过贷款人月收入的50%,所以当银行发现贷款人的经济情况欠佳的情况下,会降低贷款额度,以此保证贷款人能够按时每月还月供。

用户头像烈日赤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影响贷款额度的四大因素:用户的征信情况,征信越好可以贷款的额度就越高;用户的还款能力,还款能力越强可以贷款的额度会越高;用户的负债情况,负债率越低可以贷款的额度会越高;用户的职业,在大型企业上班或者岗位属于贷款机构认定的优质岗位,则贷款额度也会偏高。因此,用户想要提高贷款额度,就需要从以上四个因素上着手。

用户头像函娟秀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