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公积金封存后怎么提取?

最佳答案

1、当你购买二手房的,凭购房契约或《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协议》或房产证、全额购房款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或《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凭证》或契税完税证、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一次性全额提取。

2、当你购买新建住房的,凭购房合同或房产证、首付款或全额购房款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或契税完税证、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一次性全额提取;

3、当你退休、死亡或宣告死亡;在国外定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户籍迁出本市时可以取出公积金。

4、当你户籍不在本市并已申请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男性年龄满5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满45周岁,失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均满2年,可以销户领取。

用户头像郗凌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在网上下载住房公积金的提取申请书,或者直接到公积金中心去领取,并且要如实填写相关的信息,还要送到你所在的单位盖章才能够生效。接下来需要带上申请书,还有证件、材料,到公积金中心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工作人员就会打印一份回执单给职工确认,无误后就会转存到你所在的账户当中。

用户头像抄丹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职工带齐材料至办理场所进行提取申请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符合提取条件,把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实时划转至职工关联的银行借记卡中。

用户头像泉暄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