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房贷被拒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负债过高。负债过高,一般是指借款人每个月的支出占收入的比率过高,占比超过70%就有很大的被拒风险,想要降低负债就得增加收入或降低每月还款的支出。

2、收入不稳定。大家在去申请房屋贷款的时候,银行会要求贷款人出示银行流水单作为收入的凭证,如果说大家的银行流水中每一个月的固定收入较低的话,很有可能就会被银行拒贷。当然,现在也有些朋友每个月的收入是现金收入,所以不会有银行流水单,也难以证明其收入多少是否稳定针对这一点,小编建议各位每个月要将收入定时定额存入银行,让贷款机构了解这是你的“工资”或者每月的稳定收入。

3、漏接电话。其实,漏接银行电话导致银行拒贷的贷款申请者也不在少数。有些贷款者在填写贷款申请表时总是不以为然,填写信息的时候随意填写了几个联系人,导致自己的真实信息和申请表上不一致,所以在贷款审核时,就会被认为是虚假信息。

4、年龄问题。贷款对年龄是有限制要求的,一般来说,18岁以下、60岁以上的人无法直接通过贷款审批。如果因年龄问题而被拒贷,大家可以通过寻找担保人或者共同借贷人的方式来弥补。

5、替人担保。如果你在申请贷款之前有为他人做担保,让他人能够顺利贷款。当你需要申请贷款时,银行会根据担保信息中的提示,查看你及债务人的征信报告,只有两人的信用记录都处于良好状况,没有严重还款情节,才可能通过审批。

6、有执行记录。若借款人有官司还未执行或正在打官司,那么很多金融机构是不予贷款的。因为不管是主告还是被告,都有被查封财产的风险,很多贷款机构都会直接拒贷。遇到这种情况只有尽快了结官司,之后再去申请贷款。

7、征信不良。若贷款申请者在两年内连续三次还款或者累计六次还款的话,就会被记录到征信记录上,而一旦大家的征信记录上显示不良的话就不能获得房贷贷款。

用户头像德歆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有逾期还款记录。办理贷款时,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是很重要的参考资料,如果该报告上显示借款人近期有逾期还款记录,那么贷款被拒的可能就很高了。不过,如果借款人的逾期次数少、金额小,还是有获贷的希望的,但贷款成数会被降低,贷款利率也会被提高。

2、贷款资料不完整。能够成功获贷的条件之一就是借款人提供的资料必须完整,因为如果借款人提供的资料不完整,同样会被银行拒贷。

3、贷款资料不真实。部分购房者担心因为自己收入不高导致贷款额度不高,因此就想到提交虚假资料,但若是被银行发现,贷款肯定会被拒,而且还有可能因此被列入“黑名单”。

4、还款能力较弱。能否成功贷款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有很大关系,如果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那么银行就需要承担较高风险,房贷被拒的几率也将增大。

用户头像Elizabeth Bentham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一、提供虚假资料。一些人因为某种原因,妄图用一份假材料可以蒙混过关,殊不知银行早就炼就一双“火眼金睛”,递交造假材料这些小伎俩很难过关,一旦被发现,贷款这条道路就彻底被自己葬送了。因此,千万不要提交假材料。

二、个人征信不良。我们都知道,银行在借款人申请贷款之后,就会对借款人的个人征信记录开始审查,由于银行的贷款要求一般都比较高,所以如果借款人的个人信用不良,一般都是很难通过银行贷款申请的。这里说的信用不良,主要包括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为他人做担保,对方贷款逾期不还等都会给申请人形成信用污点,即使是换几家银行咨询也是无济于事。

三、年龄、收入有限制。现在可以贷款的银行有很多,所以各家银行的贷款条件和要求也各有不同。借款人在申请贷款之前,就应该对贷款银行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解,判断自己是不是符合贷款银行的申贷标准。一般来说,大部分银行都要求借款人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

用户头像普安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