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利息太高还不上怎么办?

最佳答案

首先要明确一点,是因为利息太高还不上,还是合法本息也还不上。

1、如果是因为利息畸高,涉嫌高利贷,那么可以只偿还合法部分本息,也就是年利率36%以内部分;如果是全部都无法偿还,那么可以先跟平台协商要求展期,也就是延长还款期限,重点是你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弄到钱。或者要求先还一部分,其余部分分期偿还,协商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2、重点是,以贷养贷这种办法绝对行不通,所以别想着撸新口子还旧债。另外应该注意,大家都应该在个人承受能力范围内,选择适当的借款金额及期限,而不是盲目借贷,欠下高额债务。

用户头像只靠听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实际年利率高于15.4%的,你可以向法院申请判决利率无效,但是本金和相当于银行贷款利率的利息你还是要还的。如果没超过15.4%,那你就要还了,毕竟借款的时候白纸黑字你是签了名的,签了就要认。不还的话别人可以起诉你,执行你的财产。

用户头像汉司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依据我国法律的规定,贷款利率超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四倍的部分不受法律的保护,如果对超过部分不还的,不会有什么法律后果,但对未超部分不还的,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用户头像子车幻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