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还了本金不还利息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网贷只还本金不还利息是不行的,因为如此操作相当于借款并没有全额还清,一旦过了还款期限就会造成逾期,届时估计还会不停计收罚息,而借款人的个人信用也会因此受损。大家需要注意,无论何种类型的贷款,都必须要按时将贷款本金及贷款期间产生的利息全额还清才行。

2、当然,如果发现网贷利息过于高昂,甚至已经达到了高利贷的标准,那对于超出合理范围外的费用,借款人是可以不用还的,还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向当地银监会或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举报。而最高人民法院有规定,网络借款的年化利率最高不得超过浮动利率LPR的四倍。

3、如果借款人申请的借款金额过高,一时实在无法还清的话,可以主动联系贷款机构/平台进行协商,尝试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看看。

用户头像愚乐成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户借了网贷只还本金不还利息的话相当于没有还清贷款,那么自然就会有逾期行为,贷机构就会把逾期记录上报至征信系统。并且用户网贷利息一日不还清,逾期罚息就会逐日累计,最后会导致逾期罚息比还款利息本金还要高,用户的还款经济压力也会随之增加。

网贷逾期之后,逾期记录在征信报告中会留存5年之久,如果用户一直未还请的话,那么这个逾期记录会一直留在征信报告中,对于用户个人信用来说也是永久的损害。征信逾期记录虽然会在5年后自动删除,但是前提是这笔逾期记录贷款已经还清了。

用户头像灼灼星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网贷如果只还了本金,利息未还的话,那相当于欠款并没有全额还清,如此一来,之后将造成逾期,客户一日不还清,平台就会一直计收逾期罚息,而拖欠时间久了,罚息会越积越多,客户的还款压力也就会越来越大。

还有,逾期情况将被平台报送大数据(有的还会上报征信),在其中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之后平台还很可能会冻结额度,让客户无法再借,而客户去其他金融机构借贷也多半会因信用问题受阻。

用户头像强颜欢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