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更换银行要重新制卡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更换银行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办理:携带好身份证、社保卡前往意向新银行办理换卡业务;按照银行工作人员指引填写相关表格,缴纳工本费;银行制卡完成后,会通知申领人前往银行领取新的社保卡;申领人携带好新、旧社保卡前往旧卡银行办理医保资金注销转账和金融账户销户手续;等待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转入新卡银行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转入新的社保卡之前,一定要保存好新、旧社保卡。

用户头像慎闲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可以换银行。持卡人若需要转换代理银行的,应当先到原社保卡发卡银行办理注销手续,并将原社保卡个人金融账户的余额提现,原社保卡由发卡银行回收并销毁。持卡人最后到新选择的代理银行办理申领手续,原社保卡医保账户的余额待新社保卡账户建立后,自动转入新社保卡。

用户头像茅建修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需要的。社保卡更换银行需要先将原来的社保卡注销掉,然后再去新的银行办理社保卡。在新的银行办理社保卡时,是需要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去银行办理新的银行卡的。这就意味着,更换银行的用户需要在新的银行重新制办一张社保卡。

用户头像普安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