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里的钱怎么取出来?

最佳答案

社保卡里面的余额不能直接取出来,但是可以用于购买药品或者住院的时候可以进行报销,这其实相当于把里面的钱花掉一样的道理。但在现实当中有部分人可能跟一些医保定点机构进行合作,通过虚假购买药品等方式把社保卡里面的余额套现出来,但这种做法是违法的,一旦被发现了,会面临很严重的后果。

用户头像Dawn Grac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里的钱不能取出来,只能用于在定点医院和药店就医购药。但是以下三种情况下,医保卡里的钱可以支取使用:医保卡使用终止:如参保人死亡,亲属可凭死亡证明等办理支取手续;参保人移民:凭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等办理支取手续;异地转移:在当地参保后,可把医保账户余额转移至新账户。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医保卡里面的医保账户:如离职调往外地工作,医保账户里的资金是可以取出的,只需凭医保中心盖章的证明、本人带身份证或带本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医保卡至发卡银行的任意网点均可办理;若是医保卡里面的活期账户:转入的资金会进入活期账户,可以通过柜面、ATM机取出。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