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里的钱能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里的钱能否提取,与参保人持有的医保卡种类有关。若参保人持有的医保卡为旧医保卡,通常钱是不能取出来的,如果持卡人死亡,那么医保就终止了,医保卡里的钱就可以提取出来。若参保人持有的医保卡是有银联功能的社保卡,在提前存钱到社保卡的情况下,可以提取金额出来。具体要以当地医保局的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但是目前仅有个别地区的可以提取,而且不能全部提取出来,按照规定提取部分医保卡里面的钱,补贴个人其他费用。例如按照天津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规定,参保人员可自行提取,用于补偿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支付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健康体检等费用。

用户头像潜忆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医保卡里的钱一般是不可以直接取出来的。如果参保人员因生病住院等情况二产生医疗费的,可以依法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定点的医疗机构、或者药店直接结算,但是医保卡里的钱是不能像现金一样去使用的。

用户头像么紫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