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忘记还款会上征信吗?

最佳答案

新用户在开通申请花呗时,第一步就是在页面底部勾选同意相关协议,其中就包括了《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协议》,说明同意花呗贷款机构查询获取申请者的个人信用信息,并对花呗使用情况及还款情况如实上报征信系统。

老用户在使用花呗的过程中,会收到系统发来的提示“花呗服务升级”的消息,这一升级的主要目的就是获取征信授权,因为花呗根据国家征信管理部门要求,正逐步、有序的完成征信报送工作,而上报征信前就需要通过升级来获取用户的有效授权,不升级则花呗将无法继续使用。

用户头像展雅香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还不上会上征信的。花呗目前没有接入央行征信中心,所以逾期记录是不会被上传至央行征信上面的。不过,花呗逾期负面记录会被报送到芝麻信用上的,有可能会影响芝麻信用分。此外,花呗逾期后,会产生相应的逾期费用,一般按每日万分之五的利率收取。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会上征信。

用户头像邸寻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