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解禁股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解禁股是指限售股过了限售承诺期,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的股票。解禁股分为大非解禁股和小非解禁股。

用户头像卯雅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解禁股是指股票从非流通股转为流通股,解禁后大股东随时可以卖出股票,若后续大股东进行减持,就会产生大量卖单,大量卖单就会使股票下跌,大股东减持前会发出公告。

根据规定持有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票24个月后才能上市流通,持有5%以下的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票12个月后才能上市流通。

用户头像壤驷国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从字面含义理解“股票解禁”,意思是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持有的股票在一定期限内本来是不能出手的,不过只要过了一定的期限后是可以卖出的,“股票解禁”就是这个意思。

解禁股票还分为两种,一种是“限售股”,另一种是“大小非”。这两者还是不一样的,因为大小非是由于股改而产生的,则是由于公司增发股份而产生的。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