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对冲基金?

最佳答案

采用对冲交易手段的基金称为对冲基金,也称避险基金或套期保值基金。是指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工具结合后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

对冲基金有4种类型的交易模式,分别是:股指期货对冲、商品期货对冲、统计对冲以及期权对冲。

股指期货对冲以及商品期货对冲是最常用的交易模式。其中股指期货的对称指的是利用股指期货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价格进行对冲,来赚取差价的行为,有期限对冲、跨期对冲、跨市对冲以及夸品种对冲几种套利方式。

而商品期货对冲类也类似于股指期货对冲,指的是在买入卖出某一种期货合约的同时,卖出或者是买入相关的另一种合约,并在某一个时间内同时将两种合约平仓。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简单来说,对冲基金就是一种交易策略,在A股市场上,股票只能买涨,但是期货,期权可以买涨买跌,而对冲的意思就是在A股市场买入股票,但是担心未来股市下跌,所以就在期货市场或期权市场做相应数量的空单,这样即便未来股市下跌,反手交易单就会和买涨的委托单盈亏相抵。

对冲基金的特点有:

1、杠杆性。对冲基金头寸或资产价值超过投资者所提供的资本后,杠杆就越大,一般美国的对冲基金在3倍左右,由于基金经理可以增加头寸的规模,所以能放大收益,因此杠杆越大,潜在的收益和业绩费用越高。

2、可做空。由于我们A股市场只能买涨,当基金经理预测股市会下跌的时候,对冲基金就可能对金融衍生产品做卖空交易,这样就能获利。

3、手续费高。一般来说,有2%的管理费,还有20%的业绩报酬费。

用户头像畅新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对冲基金也称避险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风险对冲过的基金”,对冲是指在买进一个东西的同时,沽空另外一个,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

对冲基金是在买进一些股票的同时沽空另一些股票。不论股票整体涨还是跌,只要买进的股票比卖空的股票涨得多或跌得少即可盈利。

用户头像抗欣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